close


html模版推薦滴雞精日本“亂世梟雄”豐臣秀吉的作死之路
原標題:日本“亂世梟雄”豐臣秀吉的作死之路

豐臣秀吉可以說是日本歷史上的一大豪強,被稱為日本戰國三傑之一,而且還是結束瞭日本戰國亂世的人物。雖然說是戰國時代,但是日本的國土面積兒童雞精實在太小,這要是放在中國的戰國時到,那就是幾個縣長,甚至還有幾個村長的戰鬥,能有一千人參戰就算是大的戰鬥瞭。但是不得不說豐臣秀吉能統一日本,他本人還是有一定能力的。



豐臣秀吉統一瞭日本後,順理成章地成為瞭日本的實際統治者,也就是常說的攝政,日本天皇有不掌實權的傳統。

豐臣秀吉雖然統一瞭日本,但是手下的人實在是太多瞭,大大小小的諸侯足有幾百人,當初豐臣秀吉說跟你們跟著我南征北戰,等事成之後就有好處吧,那麼問題來瞭,日本就那麼大,豐臣秀吉沒有那麼多土地給他們分,於是他把目光瞄準瞭有的是土地的大明啊!



當時的大明王朝不說是世界老大,也是區域性強國啊,所以有不少人把豐臣秀吉稱為瘋子。其實豐臣秀吉也不傻,他也是經過瞭市場調查之後才做出的決定,隻不過調查不夠完全。當時有不少日本浪人跑到明朝的沿海去鬧事,豐臣秀吉就向他們打聽大明的虛實。這些浪人當然是一頓胡吹,這可給豐臣秀吉吃瞭定心丸瞭,浪人你們都打不過,何況我的正規軍?

確定瞭計劃之後,豐臣秀吉就開始行動瞭,先是搜集渡海的船隻地圖,派人去朝鮮搜集情報。此時的朝鮮正忙於黨爭,文恬武嬉,日軍在朝鮮登陸後,勢如破竹,就要把朝鮮的主要城市都打下來瞭。而且開始政治誘降朝鮮國說,我要去跟大明較量較量,你要是覺得自己不夠格那你給我讓條路,我從你這走。



朝鮮國王雖然無能兒童雞精推薦,但是大方向上還是清晰的,立即度過瞭鴨綠江避難,並請求宗祖國大明出兵幫自己復國。

滴雞精推薦

經過瞭一個月的準備之後,集齊瞭遼東鐵騎及其它部隊共計4萬,由明軍將領李如松統領,開赴朝鮮作戰。第一戰平壤之戰明軍就大獲全勝,把第一軍團小西行長部打殘瞭。日本軍隊在平壤之戰大敗後和明朝議和。但是豐臣秀吉不甘心,這和計劃的不一樣啊,我不能就這麼輸瞭啊,好歹我也是一代霸主啊!於是乎1597年正月,豐臣秀吉的14萬大軍再侵朝鮮。朝鮮又一次求援,明朝調集4萬兵力赴朝救援,後續不斷增兵。



但是還沒等第二次的戰爭結束,豐臣秀吉就已經死,可以說是這場戰爭耗盡瞭豐臣秀吉的心力,兩次作戰的失敗,讓豐臣秀吉很是頭疼,也很是惱火。可以說是豐臣秀吉自己作死作的。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公眾平臺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 閱讀 () 投訴

滴雞精團購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xu885r2w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